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王滨:

辩证处理五个关系,全面提升监督质效

2021年06月17日 08:5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6日电(记者 崔吕萍) 6月16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办的《学习时报》刊发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的署名文章《辩证处理五个关系 全面提升监督质效》。王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总结全面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意义,提出做好国有企业监督工作,应处理好五个对立统一关系。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强化监督工作有助于促进监督者与被监督者更好地统一于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拥护监督、欢迎监督,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更加有效地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见效,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改革开放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1

图为:中国人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

图为:中国人寿坚持保险回归本源,持续提高和改进基层监督效能,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

近日,党中央下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这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文件,对新发展阶段全面强化监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滨表示,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是人类政治文明的永恒课题,是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而强化监督,王滨认为,要不断提升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根本目标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做好监督工作是技术,更是艺术,必须注重更新理念,改进方法,与时俱进提升监督能力与监督质效,让监督成为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推动力,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保障。

从多年企业管理实践中,王滨体会做好国有企业监督工作,应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点和面、大和小、抓和放以及严和爱的关系。而辩证处理好以上五个关系,能够促使监督刚柔并济,有助于促进监督者与被监督者更好地统一于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拥护监督、欢迎监督,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更加有效地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见效,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改革开放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监督 全面 处理 关系 提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