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成立10周年

恒昌在京发布《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

2021年06月17日 09:02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6日电(记者 崔吕萍) 6月15日,在创业十周年之际,为了践行公益使命,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恒昌在京举办了“恒昌公益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暨白皮书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恒昌公益)向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项目捐助10万元并启动了《儿童肠道外科重疾救助白皮书》项目。同时,恒昌公益还向现场的媒体志愿者们授予了“恒昌公益‘云杉’大使”称号并颁发证书。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首儿所医院普通(新生儿)外科医生李颀博士、社会工作部丁柳,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赵娟、运营部主任程赟等多位嘉宾现场见证了本次活动。

从2011年成立至今,恒昌走过了意义非凡的十年。十年来,历经深耕沉淀,恒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应用于风险控制、业务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各个环节,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并明确了“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的下一个十年的战略方向。

“恒以致远,昌盛中华”是恒昌的创业初心。在十年创业历程中,恒昌始终以责任与时代同行,积极回馈社会。截至目前,恒昌在助学、助医、助困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捐款超过4000万元。十年来,恒昌公益打造了产业扶贫生态链,助力农产品销售6500万元,惠及农民10000余人。此外,恒昌还助力青少年教育事业,捐赠“爱心包裹”60万元,使6000余名学生受益。2019年,恒昌又成立了恒昌公益,将关注点聚焦于资助贫困病患就医(助医)、资助贫困家庭生活(助困)、资助贫困学生就学(助学)三大领域,不断探索可持续性发展模式,构建起良性循环的恒昌公益生态圈。

恒昌公益成立以来,积极整合各领域资源,拓展公益践行渠道,使更多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及时得到了救助。本次恒昌公益向首儿所医院儿童肠道重疾救助捐赠10万元善款,是对这一项目的第二次捐赠。早在成立之初,恒昌公益就已启动了与首儿所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的合作,重点关注儿童肠闭锁等先天性小儿外科疾病,希望通过公益捐助的方式,帮助患儿获得及时诊疗,避免患儿家庭因病返贫。目前,恒昌公益救助的贫困患儿在首儿所医院均得到了良好的救治,大多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作为恒昌公益的合作机构之一,首儿所医院普通(新生儿)外科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和国家卫计委卫生行业专项课题先天重大畸形治疗技术科技攻关牵头单位,全国小儿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和疑难危重患儿治疗中心。在治疗先天性肛门闭锁、巨结肠、胆总管囊肿、胆道闭锁、肝移植及其并发症方面有许多独到之处。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卫华表示,在新时期发展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社会、环境、乡村振兴等因素融入自身的运营和核心战略之中,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委员会的理事单位,恒昌连续六年获得“60强”优秀会员,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恒昌公益携手首儿所医院、人民健康等重量级合作伙伴,探索出一条“专业医疗机构+公益慈善机构+权威媒体”的创新模式,动员和影响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儿童健康事业。这是一个有益的实践,值得肯定和推广。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恒昌 公益 ,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