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爱国爱港共创荣光>资讯

香港客属总会拍音乐短片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7日 08:57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6日,香港地标之一的金紫荆广场上,一群身穿鲜红的、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上衣的人,在激情演唱着;6月12日、13日,他们又来到大埔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在庄严的追悼仪式后,再次唱响铿锵有力的歌曲《我是中国人》。

QQ截图20210617085608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香港客属总会举行“客属百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狮子山下》MV(音乐短片)录制”系列活动。

“能够集合客家人团结一起促成此次活动,心情非常激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表示,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香港客属总会的乡亲们以拍摄MV的方式与全港市民及世界华侨华人分享这份喜悦,同时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培养香港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仅生活富足,走向了全面小康的幸福征程,更在经济、文化、科研等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在世界上拥有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和地位,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吴惠权呼吁香港市民,不仅要重拾同舟共济的精神,更要珍惜国家为香港提供的美好制度和环境,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客属总会常务副主席简松年表示,身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自己对祖国有份特别的感情,因此参加合唱活动十分开心,感到民族感情被唤醒。他说,中国共产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在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带领国家取得巨大成就。

他建议香港年轻一代积极参加内地的交流培训班,接触内地的青年朋友,培养爱国情怀。

香港青年陈嘉杰说,自己非常热爱祖国,之前参加过多次类似的爱国活动。对于有部分香港年轻人对祖国认识不深,甚至有偏见和误解,他呼吁香港青年多去内地交流,了解祖国的最新发展。

“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香港青年陈浩泓则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应投入更多资源,在国民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多下功夫,令年轻人对祖国有更多正确认知。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香港客属总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庆祝活动还将邀请各界友好及团体会员观看电影《1921》及此次庆祝活动的MV首映。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香港 客属 港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