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福清市委举办2021年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

2021年06月17日 11:01  |  作者: 庄飞妮  |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分享到: 

为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6月5日下午,九三学社福清市委在福清市政协7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社福清市委主委张晓,原主委施忠清,副主委唐小孳、陈敏及信息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张晓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展示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渠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围绕中共福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取得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成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意识,唱响主旋律;二要加强学习,取得新佳绩;三要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

培训班邀请中共福清市委办公室信息科原负责人吴海兵同志作题为《社情民意信息的采集、编写与报送》的专题辅导讲座。吴海兵从信息选题求广度、稿件加工求精度、渠道选择求准度以及关于信息系统建设的几点建议等方面着手,结合大量范例和自身丰富的信息撰写、编审工作经验,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辅导讲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掌握了更多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技巧,为今后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提供了极大启发,会将本职工作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相结合,努力为社的参政议政工作,为福清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对社福清市委2019-2020年度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社福清市委  庄飞妮)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信息 社情 民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