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宜宾统一战线聚焦高质量发展有新动作

2021年06月18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7日,宜宾市统一战线“同心聚力·赋能三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会在三江新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副市长、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林伦菊、农工党宜宾市委会主委何山、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会主委陈厚生、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宜宾支部主委王宾出席会议。

1

会议指出,三江新区是全省第一个省级新区。此次全市统一战线实践基地建设是本市率先在全省探索新区统战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宜宾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试行)》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力量,提升全市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助力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2

会议强调,要通过在三江新区建立全市统一战线实践基地这一载体,重点围绕三江新区“十四五”期间建设“六个功能区”的目标,实施“智慧赋能、资源赋能、人才赋能”三大行动,大力探索统一战线组织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有效路径和长效机制,锻炼、培养、发现一批党外代表人士,并通过统一战线赋能三江新区助力打造核心引擎,从而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为全市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

3

市级各民主党派、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直属宜宾支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市留联会以及三江新区和各县(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供稿)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统一战线 新区 宜宾 三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