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交集团举办扶贫责任报告发布会暨 “中交助梦”责任品牌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18日 09:3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8日电(记者 孙琳) 6月17日,中交集团扶贫责任报告发布会暨“中交助梦”责任品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在活动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交集团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把扶贫开发作为重大任务,构建 “三个六”大扶贫格局,以交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为抓手,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据刘翔介绍,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期间,中交集团已累计投入援助资金6.37亿元,派出扶贫挂职干部16人,实施精准帮扶项目200多个,助力怒江州和英吉沙县5县(市)39.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切实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刘翔表示,中交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起国之重任,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契机,将多年来在国内外开展的社会履责实践,统一纳入“中交助梦”品牌旗下,培育打造“中交助梦”责任品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中交智慧,贡献中交力量。

发布会现场,中交集团正式启动“中交助梦”责任品牌。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执行部长田菊芳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共和国长子,是党和国家值得信赖的重要力量。下一步,中交集团将以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重点,在国内境外积极履责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以“中交助梦、助你圆梦”为内涵的“中交助梦”系列行动,并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外延,以实际行动擦亮责任中交的品牌形象,为助力打造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增光添彩。

会议还发布了《中交集团扶贫责任报告(2018-2020)》和《一跃跨千年——中交集团扶贫故事》,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查长苗用1组数据、3个故事和1段视频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定点扶贫工作。王仕平、张晓松和周晓云分别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对中交集团扶贫工作及成效进行点评。

在媒体访问环节,张蒽、冯强、中交一公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中交怒江扶贫公司负责人、中交集团扶贫干部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等接受媒体访问,就致富带头人成长事迹、挂职干部工作经历、中交集团帮扶工作特点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扶贫 交集 责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