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1年06月18日 09:55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琳) 当前数字化下沉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以“数字化下沉”为方向的创新大赛——天池大赛·2021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浙江省遂昌县仙侠湖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2021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大赛是由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大赛基于阿里云天池平台举办,设置了“智能算法赛”和“创新应用赛”两个赛场,整合全球200+家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100+开发者社区、40+孵化载体及创服机构等资源支持和参与。

自2020年底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到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074支队伍参赛。在此次总决赛的现场,10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北京悉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夺得总决赛金奖,北京百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理工中云智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银奖,北京膳蔻凯普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原乡映客(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获得铜奖。

同日,全国数字生态创新发展峰会召开,就新形势下数字乡村建设,“两山”理念转化发展的新路径展开深度对话。现场还发布了《面向2035的县域数字生态创新趋势展望报告》,揭示了数字技术加速下沉全面赋能县域经济、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重构县域生产要素、数字化加持下县域生态价值逐步释放等九大趋势。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大赛 数字 生态 创新 全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