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

2021年06月18日 10:49  |  作者:刘大炜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刘大炜)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7日在北京启动,近千名台青将分赴大陆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参观、访问。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夏令营启动仪式上介绍,本届夏令营以常住大陆台湾青年为主体,通过参访交流,让营员亲眼目睹大陆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身感受各项惠台政策给台胞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发展的理解认知。希望广大台青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继续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而努力,在活动中体会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感悟一脉相承的两岸文化。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代表营员发言说,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台青们除了增长见识以外,更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责任。

启动仪式上,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授夏令营总营旗并宣布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启动。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等向来自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台联的分营代表授营旗。

启动仪式后,孙志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台联举办的千人夏令营,将参加内蒙古分营的相关活动。他认为,只有两岸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多沟通,才能够消除彼此间的隔阂。

纪斌向记者介绍,最初夏令营项目多为游览大陆的景象和发展变化,希望营员们以台湾青年的独特视角了解大陆。自2010年起增加互相交流的内容,比如邀请大陆成功的企业家、在大陆创业的台青向营员分享他们的经验。

据了解,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的两岸交流品牌项目,旨在拓展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自2004年起已举办十七届。本届夏令营因应当前两岸疫情防控形势,将按照“集中统筹、分散实施”模式,在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夏令营 青年 台联 两岸 全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