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媒吁当局谨防疫情之后物价上涨

2021年06月18日 1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6月17日电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对民众生计造成的冲击,台湾当局日前推出纾困金措施。台湾《经济日报》17日发社论表示,纾困固然重要,但也需慎防疫情之后物价上涨的伤害。

台湾当局“主计总处”日前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48%,创八年来新高。上文认为,尽管有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因素存在,但几乎所有消费品价格都在上涨。“主计总处”已确认,厂商多反映成本压力很大,若原料价格持续攀升,会调整售价。这是一个警讯,台湾物价正受资金宽裕与成本增加双重压力影响。

文章指,这是值得关注之事,但民众目前多在担忧疫情加剧,无暇顾及。此轮疫情来势迅猛,当局还是如去年一般发钱因应,这些钱难以有效促进生产增加,最终很可能造成物价上涨。

此前还有报道指,台湾多种蔬菜瓜果因供应减少,市场价格一度上升数倍。

疫情动态方面,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新增175例本地确诊病例,19例死亡病例。

因疫去世人数长期保持在两位数,日前有台湾一线医师指医疗器材与药品缺乏。有台湾艺人募款捐赠300余台相关器材,引发好评。有声音质疑当局迟缓,指挥中心回应,也曾购买500台相关器材。

《联合报》17日发社论指,民众三天内就买到这么多,当局却听不到医护心声,迟迟不听取专家意见提前部署,致使很多患者被迫错过抢救时间,应感到羞愧。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疫情 物价上涨 防疫 台媒 媒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