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学党史守初心、强风纪促党性

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14:02  |  作者:王琨  |  来源:全国台联网站
分享到: 

6月9日至10日,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党支部和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强风纪促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冒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重温党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在台联机关共同召开座谈会,结合活动主题展开研讨。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核心区内,2019年9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正式面向公众开放。香山革命纪念馆集中展示了香山革命历史,馆内设有《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是国内唯一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部分、15个单元构成,再现了那段令人激动的时光。纪念馆内还举办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

全体党员合影

全体党员合影

通过参观,同志们了解到,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但在这一时期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在党史、国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一时期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注重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为赢得解放战争胜利,为建立新中国奠定政治、思想和组织基础。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的座谈研讨中,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谈到,在解放战争决胜时刻,老一辈革命家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加强作风建设,为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当前我们面临新的形势任务,更需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和作风纪律教育,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到一切工作中去。研究室党支部副书记顾扬表示,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取得了全国胜利,其中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党始终从严加强自身的作风纪律建设,研究室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其他参加座谈的同志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做了发言,大家感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对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王琨 图/任玉洁 李悦)

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编辑:刘红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