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王拥华出席"庆建党百年 抒爱国情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2021年06月18日 14: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庆建党百年 抒爱国情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高新区金智源艺术展览馆开幕。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开幕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开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柏华、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长凌沛学参加活动。

本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市市中区美术家协会主办。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各级统战部门、知联会组织、人才团体深入发动、广泛动员,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高层次人才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创作提供作品504件,其中195件艺术佳作进入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真情记录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辉煌成就,真切表达了书画摄影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生动体现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高层次人才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风采。党外知识分子和高层次人才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创新中积极建功立业,在服务省会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高层次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搭建创新创业的载体和平台,济南市委统战部决定在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设立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泉城”创新实践基地。开幕式上,为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泉城”创新实践基地(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

此次书画展为期一周(6月16日至6月22日)。济南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济南市书法家协会、济南市市中区美术家协会、市中区委统战部、天桥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知联会会员和参展书画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济南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刘红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