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茶旅人生

首趟!长三角茶叶专列启程!

2021年06月18日 14:5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长三角开行的首趟“茶叶专列”——“义新欧”春力号茶叶专列满载着100个标箱茶叶及茶系列产品从浙江省义乌铁路口岸启程,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十天后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茶叶专列”将帮助茶农增收致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打开浙江茶产业进出口贸易新局面,助力浙江乡村振兴建设。

多年来,浙江茶企的外贸出口物流方式基本以海运为主,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运受阻、运价大幅度波动等因素导致外销茶叶大量积压,以春力公司为代表的浙江茶企外贸经营受到影响。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浙江茶企必须找到更加稳定高效的跨境物流方案。春力公司作为浙江省首家与中欧班列合作的茶企,为浙江茶叶外贸出口探索了一条全新的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为浙江省茶叶产业注入新动能。茶叶专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帮助浙江茶企拓展中亚国家市场,有效促进和扩大浙茶出口规模,为浙江农产品出口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班列助力产业发展、产业促进班列开行的良好局面。同时,把茶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促进了贸易交流和物流发展,同时也给文化传播带来更多机遇。(吴峰宇)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茶叶 浙江 专列 首趟 长三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