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日本央行再次延长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

2021年06月18日 20:58  |  作者:刘春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18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央行18日宣布,继续保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把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出台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再延长半年。

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存在且有较高不确定性风险,企业融资环境依然紧张。央行决定维持融资支持政策,把将于今年9月底到期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6个月至2022年3月底。

声明还说,日本央行将继续把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去年12月,日本央行决定把将于今年3月底到期的企业融资优惠政策期限延长半年至今年9月底,如有需要会继续延长。(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央行 融资 日本 延长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