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惠企利民!我国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

2021年06月18日 23: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吴雨)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发挥金融机构作用,采取6方面减费措施,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减轻上游大宗商品涨价传导压力。

此次会议提出的措施包括:鼓励免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将网络支付商户手续费降低10%,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推动减免小微企业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推动降低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等。这些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和群众减负240亿元。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去年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有效支持了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当前,我国经济持续恢复基础仍需巩固、部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仍有困难,从支付结算环节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老百姓负担,是及时和必要的。这些举措有助于稳定市场主体的信心和预期,进一步巩固前期政策效果。


编辑:罗文

关键词:金融机构 减费 推动 进一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