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衢州开幕

2021年06月18日 23:5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浙江衢州6月18日电 “烂柯·柯城农商银行杯”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18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开幕。开幕式现场,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棋手先后上台落子,同下一盘棋。

本次比赛分男子、女子2个组,各赛6轮。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奖项,分别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另设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奖、最佳民族服饰奖等。

本着民族团结友好的办赛理念,赛事放宽年龄限制,让全年龄段少数民族围棋爱好者均能参与其中,最小的参赛者为裕固族的贾子轩,年仅6岁,最大的参赛者、怒族的王峰已经68岁,参赛棋手总人数为86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介绍称,与两年前在内蒙古阿尔山市举行的第一届比赛一样,55个少数民族此次都报名参赛,但由于疫情原因,只有43支代表队来到了衢州,另外12支队伍将在网上对弈。他表示,这次大赛不仅是对两年来各少数民族围棋运动发展情况的一次检验,也是各民族围棋爱好者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下好民族大团结的这盘“棋”。

18日晚进行了一对多指导棋活动,华以刚八段、王谊五段、常昊九段等与各民族爱好者手谈交流。17日下午,林建超代表中国围棋协会授予衢州市白沙小学“全国少数民族特色围棋学校”称号。


编辑:罗文

关键词:围棋 少数民族 全国 大赛 衢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