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全力以赴构筑坚固防线 祈福集团多措并举驰援广州抗疫一线

2021年06月19日 01: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6月18日电 5月底,病毒再袭广州,疫情牵动人心!拼速度、抢时间,羊城战“疫”全面打响!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副董事长孟丽红高度重视,全面统筹,高效部署,高呼:“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遗余力,驰援抗疫!”

祈福集团闻令而动,精锐尽出,第一时间成立祈福集团驰援队和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的防控要求,快速、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并持续不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支援抗疫一线,全力以赴构筑坚固防线,助力疫情阻击战,尽显企业担当和爱国情怀!

不惜成本持续驰援抗疫

自2月底政府号召疫苗接种,5月底广州荔湾出现首例印度的突变株患者以来,彭磷基多次深入医院核酸检测区和疫苗接种点,亲临现场“督战”,统筹全局,精抓细节,带领祈福集团全体人员,全身心投入抗疫,有时忙到连深夜也顾不上休息。

在这次疫情中,祈福医院作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主战场”,承担着巨量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针对疫苗接种,祈福医院千方百计、多举措做好各项安排:一方面持续扩充场地,把医院3号楼独立楼层直接改造为番禺区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及广州市示范接种点之一,并投入包括防护服、耗材、口罩、消毒液、风扇、帐篷等大量物资设备。另一方面,持续出动大量医护人员。一线医护人员连轴转,加班到深夜,每天工作在15小时以上。很多护士的手指蜕皮、指甲开裂、手指起泡,或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双手发白起皱。主管护师陈红华一人一天接种人数最高达822人,手上全部是水泡,问起痛不痛,她开玩笑说:“这些伤口都是我的‘勋章’”。

作为番禺区最大的疫苗接种点及广州示范性接种点之一,祈福医院源源不断吸引了国内外大批人士前来接种,截止至6月16日已累计接种疫苗超16万人次,单日接种量超过5000人次。包括约1300名港澳人士、约2600名外籍人士。

全方位严守防线

为了最快找到潜在的病例,广州开展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祈福集团持续增加抗疫人员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前后抽调300多名祈福医护人员支援番禺各场所核酸采样、转运密接/次接人员。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日夜忙碌,在烈日和暴雨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面罩、口罩,全身湿透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测核酸、打疫苗。

在广州番禺全区启动核酸检测之际,祈福医院连夜组织“抗击疫情党群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奔赴大石、南村、广州大学城、广碧等多个社区检测核酸。一批又一批医护连连出动,才下手术台,又上检测场。逾百名党员高呼着“我是党员我先上”,义无反顾连续战“疫”,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同时,在政府的安排指导下,祈福集团广州、花都、佛山等各个社区陆续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派出逾千名物业人员和员工志愿者服务队支援核酸检测。集团旗下各地区、各物业公司全力以赴,布置场地安装标识、搭建帐篷、备好桌椅、维持秩序、疏导人流、指引登记及做翻译员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6月4日,祈福新邨全面启动20万人全员核酸检测,最终在2天内提前完成。全区13个检测点大排长龙,工作人员日夜坚守,维护现场秩序、指引登记、帮助特殊需求的业主等等,熬到眼睛通红,忙得连饭来不及吃。有位瘫痪的长者,由于家住4楼没有电梯难以下楼,祈福驰援队当即上门帮忙,将老人连人带轮椅抬至1楼做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后又将其抬回家,几人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他们来不及休息,再次奔赴核酸检测现场。

在祈福新邨核酸检测点,感动的事情一直不断上演,商家、业主等给工作人员送来了茶点、饮料、水果,甚至在每份茶点上面,贴上手写纸条,写着“感恩遇见,致敬医护人员,广州加油!”,场面相当暖心!

据统计,祈福医院及驰援番禺各社区的核酸检测量,加上祈福集团旗下各社区、学校等,祈福集团已累计协助完成近100万人次核酸检测。

111

此外,祈福超市、肉菜市场、24小时便利店等,严格做好各项防疫,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的购物和消费环境,同时全面落实稳价保供任务,加强货源组织调运,加强补货频次,畅通销售渠道,丰富供应品种,确保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全力保障“菜篮子”货足价稳,并根据需求配送上门。

222

333

444

“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这次疫情,祈福集团不负使命,医院、物业、酒店、商业、学校等各行各业同心抗疫,全力以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广州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


编辑:罗文

关键词:祈福 核酸 检测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