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画好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接力支援抗“疫”一线

2021年06月20日 22: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揭春雁 通讯员陈小飞“一切为了疫情防控,一切为了社区一线!”6月4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协党组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发出了倡议。

当天下午,区政协机关立即组建两支党员先锋队开赴“双报到”海安、骏雅社区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到了6月8日,区政协党员干部职工又全员出动,前往“双报到”社区、科学城会议中心、联和街玉树社区等多个检测点支援全区第二轮核酸检测。

“阿叔,我们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请问您和家人今天都做了核酸检测吗?”海安、骏雅社区及其周边共覆盖6000多户近两万多人口,为了实现社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覆盖,区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采取了“扫楼”的办法,挨家挨户上门劝导提醒住户参加核酸检测,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不少同志嗓子都沙哑了,双腿酸胀得像灌满了铅。

“我有经验,我申请再次加入医疗队!”

“我可以当志愿者!”

“我的企业可以送爱心餐!”

“社区一线缺支装水,我送到!”

区政协各界别的委员纷纷响应,竭尽所能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在短短的时间内共捐赠口罩73000余个,防暑支装饮料5930箱,爱心餐2454份,洗手液1500瓶,酒精消毒片12箱,消毒凝胶1000瓶,消毒酒精65桶,面罩200个,防护服160件等一大批物资。

“社区一线太辛苦了!”6月5日,港澳委员、黄振龙凉茶董事黄伟文致电区政协领导说道“我要把凉茶送到一线……”挂了电话,黄伟文才意识到当天是周末,公司员工放假,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也下沉到社区支援全民核酸检测。但他没顾不上那么多,马上叫了司机飞速赶往公司,并联系了两辆货拉拉厢式车。

回到公司,黄伟文立即叫了门卫,准备和司机一起动手搬运黄振龙凉茶。这时,政协机关的陈小飞、蔡妍、阮志铭3名同志也恰好赶到,大家一块动手将凉茶往车上搬。当时,广州正值端午时节,天气闷热,在户外体感温度超过40度。为了尽快将凉茶送到黄埔区17个街镇的全民核酸检测点,大家干得格外起劲。借助着叉车,半小时左右,380箱凉茶分别装上了两辆车。此时,几人浑身上下都已湿漉漉的。

全区17个街镇共有20多个主要的核酸检测点,三名区政协机关党员兵分三路,一边与社区联系,一边给司机指引路线,到了一个检测点后,马上跳下车将凉茶搬下来,又赶往下一个检测点,一刻也不停顿地奔忙了10多个小时,完全忘记了饥渴和疲累。

“您先把这盒饭吃了吧……”在新龙镇中泰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感动得打了一盒快餐给阮志铭,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阮志铭完成了最后一站。

“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委员捐赠物资的对接服务工作,把委员的爱心善举及时传递到一线!”黄埔区政协机关党组负责人说。为了将委员捐赠的物资及时送达17个街镇的社区,区政协机关党组专门成立捐赠服务应急队,全天候服务委员的爱心捐赠,争取以最快速度送达社区一线。连日来,黄埔政协捐赠服务应急队共出动100多人次运送委员捐赠物资。

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对接委员捐赠和运送捐赠物资到社区的一次次接力跑中,黄埔区政协各界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紧密联系在一起,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罗文

关键词:社区 政协 检测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