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天路”15年

老苏的一双“真皮手套”

2021年06月21日 08:50  |  作者: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03(387483)-20210621083527

苏宏枝(左)为徒弟“现场授课”。

001(387481)-20210621083501

苏宏枝俯身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高低。

002(387478)-20210621083516

苏宏枝指甲上的夹痕。

文\图 记者 齐波

炎炎夏日,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工务段道岔工区一片繁忙,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钢轨探伤工与线路工正在利用施工“天窗”作业点紧张作业。53岁的苏宏枝时而弯腰用检查锤敲打扣件松紧状态,时而俯身趴在钢轨上查看线路高低……

常年穿着黄马褂、脚穿劳保鞋的苏宏枝是格尔木工务段一名首席技师,面对铁轨背朝天,在青藏线一干就是37年。长期的风吹日晒,使他的皮肤镀上了一层如铁轨般的颜色。遇到测量线路设备这种精细活儿,扔下手套干脆徒手干,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上全是黑油和皴裂,大家都说他有一双“真皮手套”。“咱这傻大黑粗的手,照样能出好活儿。”苏宏枝说。

“还想再好好干两年。”还有两年退休的苏宏枝眼神中写满坚定。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苏宏 宏枝 真皮手套 老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