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建党百年 公益圆梦

明峰医疗等企业“献礼红色圣地关爱之旅”在重庆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21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a


6月20日,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峰医疗)联合健培科技(以下简称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全国各大医院发起的“献礼红色圣地关爱之旅”公益行动在革命红色圣地重庆正式启动。明峰医疗执行总裁胡国远、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系主任吕发金、健培科技董事长程国华、明峰医疗副总裁芶正猛、健培科技副总裁徐招海等现场见证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以重庆江津为首发站、江西瑞金为终点站,横跨江津、开州、南充、资阳、张家界、衡阳、湘潭、井冈山、瑞金5省市10地,一路皆为红色圣地。

明峰医疗在20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本次活动联合了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健培科技。让设备能够快速的定性定量的标出患者的病兆,减轻医生的工作量,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本次活动为企业携手上述各地医院联合开展,免费为社区、村庄民众做CT身体疾病筛查和诊断,并给予免费疾病咨询、听诊、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系列医疗和康养服务。

b

明峰医疗执行总裁胡国远参加了媒体见面会,他表示,“献礼红色圣地关爱之旅”,不仅是“红色之旅”、“医疗之旅”、也是“责任之旅”、更是“圆梦之旅”,是圆明峰医疗国产CT助力健康中国之梦,是圆人民群众健康之梦,更是圆先烈盼望人民幸福之梦,是圆让国产CT造福更多百姓的梦。

明峰医疗是致力于高端医学影像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等领域的医疗高科技企业。拥有上百项世界领先的专利技术,承接了多个国家重大专项。已完成从CT、PET/CT、MR、PET/MR到DR、US的整体布局和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以上述产品为核心,向全球提供医疗科技解决方案,推动医疗科技的创新和发展。

更多业内资料披露,当前,国内的医疗设备主要以系统集成为主,关键核心部件依赖进口。作为行业知名企业,明峰医疗突破了CT探测器关键部件闪烁晶体,集成芯片ASIC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空白;在PET/CT方面,自主研发的SiPM技术在全球也处于领先水平,以上技术的突破性成就,使PET/CT进入数字化时代,据悉,业内能开发出成熟的SiPM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明峰医疗是其中的翘楚。

目前,我国医疗影像设备国产替代进口的相关政策逐渐清晰,具有独创技术和卓越产品优势的明峰医疗、健培科技等知名企业,将在本轮自主品牌和国外企业的竞争中获得重大战略机遇,必将为我国高端医疗影像产业贡献力量。

c

作为本次活动重庆站的主要合作单位,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医学影像技术系吕发金主任在现场发表了演讲,对重医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做了介绍,充分肯定了“移动CT,献礼红色圣地关爱之旅” 与重医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相结合的意义。

d

健培科技董事长程国华在现场表示,科技报国,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是其回国创业的初心。健培辅助诊断机器人啄医生能够快速定性定量的标出患者的病灶,减轻医生的工作量,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健培面向基层的浙江省医学影像远程辅助诊断项目,就是利用人工智能来解决基层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在疫情期间,健培第一时间免费开放了云端新冠检测平台,让有需要的医疗机构得以迅速的对接,助力新冠肺炎的监测。另外,新冠肺炎机器人-啄医生也随浙江的援鄂医疗队飞赴湖北,助力新冠肺炎的检测与治疗。

在活动现场,明峰医疗副总裁芶正猛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移动CT产品,该产品将医学影像技术与人工智能和现代交通工具完美融合,实现了产品的快速超长距离移动,在功能层面则实现隔室遥控操作、影像AI辅助诊断、5G远程诊断,并具备6小时电池继航能力;在扫描效果上,可获得最大的信息采集量,图像密度分辨率高,可以更清晰展示人体组织间差异。

据透露,上述产品在一站式、一体化、智能化体检方面具有优势。武汉新冠疫情期间,明峰医疗移动CT产品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而根据明峰医疗官微最新消息,该产品又在安徽六安、广东省疫情期间为疫情筛查做出了贡献。

作为本次活动重庆站的主要合作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众多专家、医生作为活动主体参与了本次活动,积极献礼建党百年,以大爱为红色圣地民众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明峰医疗与健培科技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医疗 明峰 活动 企业 重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