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湖南益阳市安化县采纳政协委员建言

留守儿童周末有了着落

2021年06月21日 09:26  |  作者:肖辉 李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益阳6月21日电 (通讯员 肖辉 李保)“小猫小猫跑跑喵喵喵,跑到河边找找喵喵喵……”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大福镇大尧村小学留守儿童周末辅导班照常开班,教室里传来孩子们欢快的歌声。目前,全县已有70%以上的村开办了留守儿童周末免费培训班。这一民生实事是安化县政府落实县政协委员建议,关爱留守儿童的具体举措。

2020年10月,安化县政协委员李良轩在大福镇农村调研时发现,留守儿童周末基本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为此,在年底召开的安化县政协全会上,李良轩提交提案建议,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层落实”和“一岗双责”的原则,打造农村留守儿童统一关爱平台。

提案得到安化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提上议事日程。安化县政府先后印发《安化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工作的实施方案》《安化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实施方案》等留守儿童帮扶工作方案。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和联系卡,加强与留守儿童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联系;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和驻村干部担任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建立连线帮扶制度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同时,县政府要求各村把分散的留守儿童集中起来开设周末辅导班,以轻松活泼、灵活多样的形式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讲授安全、卫生、手工、绘画等知识。为更加有针对性地提供辅导,县政府还要求为每位留守儿童建立管理档案,将留守儿童家庭状况、学习情况、性格特点、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留守 儿童 周末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