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焦点

在正道上行

——民进广西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展

2021年06月21日 10: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1日电 6月20日,“在正道上行——民进广西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中山书画院开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出席开展式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展。中共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蒋庆霖、黄鹄,北海市政协副主席符丽明出席开展式。

A

受杨静华委托,蒋庆霖代表民进广西区委在开展式上致辞。他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民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帮助下成立和发展的,民进成立后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携手共进,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蒋庆霖表示,只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进才能在正道上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民进广西区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引导广大会员继承和弘扬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B

杨斌代表中共北海市委致辞时指出,本次书画摄影展,不仅讴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抒发民主党派成员与党同心的深厚情感,更是积极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让文化说话”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广大民进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他表示,中共北海市委、市委统战部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大力宣传和展示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文化北海建设的风采,并努力搭建更多的文艺创作交流、履职参政平台,引导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开启新征程、奋斗“十四五”谱写出更华美的篇章。

民进广西区委秘书长丘映含、北海市委主委蒋道明,民进广西区委原副主委、民进广西开明画院院长黄文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秀莹,北海市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同志,民进北海市委的负责人及部分会员,民进北海开明画院院长林釜生,民进广西艺术学院支部会员,民进广西区委、北海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开展式。

本次书画摄影展展出广西民进会员书画精品100幅、摄影佳作60幅。所展作品以丰富的艺术形式、精湛的艺术技法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了广西民进地方组织自创建以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光荣历程。

C

展览由民进广西区委主办,民进广西开明画院、桂林开明画院、北海开明画院承办,民进北海市委、北海中山书画院协办。(冉慕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