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讲述北京东城党史故事”总结分享会

2021年06月21日 10: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李敏杰)6月18日,东城区政协在角楼图书馆召开“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讲述北京东城党史故事”总结分享会,学习交流分享中国共产党在东城的历史故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分享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肖燚,秘书长李长华,区人大政协纪检监督派驻组组长孙彤,以及市政协委员毛大庆,区政协委员共50余人出席。

东城区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讲述北京东城党史故事”总结分享会

东城区政协举办“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讲述北京东城党史故事”总结分享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东城区政协深入落实中央、市、区委部署,按照市政协“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要求,在委员中开展了“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百名委员讲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专门录制了一部“政协委员讲北京东城百年党史故事”专题宣传片,以《中国共产党在东城的历史故事》为蓝本,沿建党初期至今的历史时间线精编了11个发生在东城的红色故事。担当主讲的是来自区政协各界别委员,表达了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党史教育活动,以深情表达传承红色基因,以无私投入体现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参与宣传片制作的委员畅谈体会

参与宣传片制作的委员畅谈体会

“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政协委员讲述北京东城党史故事”宣传片在分享会上正式发布,并进行了播放,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了一段段饱含深情的发生在东城的红色故事。

参与宣传片制作的委员、社区代表等纷纷发言,大家分享了参与录制宣传片的体会和感受。杨诚委员深有感触地说到,“在宣传片制作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在东城区发生的动人故事,以及故事背后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百年光辉篇章。未来会将汲取到的精神力量用于自身成长中,更好地践行年轻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与会委员一致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政协委员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先学先行的实际行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政协智慧和力量,为政协留史育人、留史资政积累宝贵经验,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与会委员座谈交流

与会委员座谈交流

会上,区政协为参加宣传片录制的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参与宣传片制作的李欣委员谈到,“东城区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孕育地,有着得天独厚学习党史、宣讲党史的丰富资源,这为东城区政协委员用独有的资源、创新的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在东城的故事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我很荣兴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宣传片的拍摄与制作工作。”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在讲话中对宣传片拍摄制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政协智慧、融入了政协温度,并对委员们的辛苦付出和全情投入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将这部凝聚了广大委员心血、汗水和智慧的作品学习好、推广好。要以此为契机,继续聚焦“八学八做”,打造“五大课堂”,建设“书香政协”。用好市、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在委员中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引导广大委员和各党派团体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各界群众坚定跟党走。

全体演唱《不忘初心》

全体演唱《不忘初心》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高唱《不忘初心》,使分享活动达到了高潮,歌声表达了东城区政协委员对中国共产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东城区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