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读书活动成为“行走的思政课”

——湖南宁乡市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1日 14:20  |  作者:王双 蒋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乡6月21日电 (记者 王双 蒋婧)

“党的‘四史’指什么?”“流沙河镇籍抗日英雄有哪些?”……近日,湖南省宁乡市政协“书香汇·红色印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红色知识问答互动,现场的委员、书友和群众学习了党史知识,深入了解了流沙河镇的红色历史。

为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读书活动有机融合,让政协学习读书活动成为“鲜活的历史课”和“行走的思政课”。宁乡市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学习主线,开展“书香汇·恰是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构建线上+线下、知行合一的全方位闭环。

参与活动的嘉宾参观了流沙河镇罘罳峰红色印记文化博物馆。展馆内的藏品涵盖了从遵义会议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各个时期的物品,充满年代红色印记。大家驻足观看、凝神思考,回溯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你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初心不改,带领中华儿女走向国富民强……”活动现场,宁乡市政协委员熊毅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原创诗词《走向辉煌》。

宁乡市政协委员刘正军30多年来致力于红色收藏,倡导建设并主动捐资建设“流沙河英烈纪念碑”。他还将自己的藏品全部捐赠给流沙河镇罘罳峰红色印记文化博物馆。“希望红色精神能长久流传下去。”他说。

台上,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台下,时而掌声阵阵,时而踊跃抢答……活动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获得了29万余网友的关注,5万余网友参与网上互动。大家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更加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书香汇’活动了解本地红色文化,聆听鲜活事迹,感触很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永红表示,市政协要结合宁乡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认真学、深入想、专心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活动 红色 读书 学习 行走的思政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