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不忘初心跟党走 认真履职报党恩

2021年06月21日 16: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光辉灿烂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通过党史学习,再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伟大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成就,光荣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诗篇,进一步弄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古人有云:“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可见端正思想、提高修养,是一切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各方面的能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首先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其次要做好本职工作,吃苦耐劳,不畏艰辛,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造福;在努力作好自己的同时,要用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人,用正能量团结大家,努力为社会多作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刘洪国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