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中国人寿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年06月22日 09:30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1日电(记者 崔吕萍) 6月18日,人民日报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企业党建案例报告会在京举行。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围绕中国人寿党建引领型企业建设成果作主题发言。

近年来,中国人寿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中国人寿坚持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行动,通过学深悟透做实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形成理直气壮抓党建促发展的广泛共识、突出思想引领,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战略定力,确保公司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完善公司治理中融入党的领导,在建章立制中突出党的领导,在强化集团管控中加强党的领导,在健全完善领导体制中保证党的领导,突显金融央企的政治属性;坚持服务大局,把服务国家大局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履职尽责中不断锤炼党性、强化党建,履行国有企业的使命责任。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共拥有2万多家分支机构及网点,4000家客户服务中心,约200万销售队伍,3万余名柜面人员,组成了强大的分销和服务网络。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中国人 人寿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