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张平、程红副主席出席“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

2021年06月22日 15:0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
分享到: 

图片.png

2021年6月16日,由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民盟北京市委会、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出席开幕式。

张平在致辞中代表民盟中央向所有参与创作的首都各界艺术家和党政机关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举办本次展览提供大力支持的北京市有关部门表示诚挚的感谢。张平指出,此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作者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一主题,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激发大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张平高度评价民盟北京市委会近年来在各项盟务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举办各项品牌活动等方面有声有色,成绩斐然,令人耳目一新。张平希望各位艺术家以及广大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自信融入到艺术创作中,呈现更多精品力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程红表示,此次展览得到民盟中央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同志题写了“永远跟党走”书法作品。为办好此次展览,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民盟北京市委会有关基层组织和盟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对此深表感谢。程红指出,再过半个月时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民族发展历史将掀开崭新一页。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光耀千秋!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图片.png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平宣布本次展览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共收集首都各界民盟盟员、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驻六里桥政务中心办公区机关干部职工创作的真、草、篆、隶、行书和国画、油画及摄影作品500余幅,精选其中260余幅予以展出,以翰墨华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png

参展创作者把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之情融入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民盟成员和社会各界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心情。

民盟中央机关、民盟北京市委会机关、六里桥政务中心办公区各有关单位机关干部、参展作品创作人及首都各界盟员代表等共两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张平 作品 副主席 开幕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