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浙江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落成启用

2021年06月22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7日,“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启用仪式在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蒋家村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为中心揭牌。

GetAttachment (6)

GetAttachment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中心围绕“红色报刊”主题,展陈红色报刊藏品种类达300余类,数量达21350册(份)。其中很多藏品年代久远,部分已达百年且难以寻觅,如《新青年》《觉悟》《申报》等珍贵报刊及《新华日报》《新潮》《中国青年》等中国共产党早期珍品报刊。

此前,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委员裘钢明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议把这批报刊放在蒋家村展陈,并邀请洪英等区政协委员就红色教育基地建成后,如何发展蒋家村本地的文化旅游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和探讨。2020年11月,裘钢明与红色报刊纪念品收藏家谢华共同组织,把2万余件老报刊从哈尔滨运到富阳。经过前期各项深入调研,建设“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2

此外,大源镇党委政府和政协工委围绕“以研学中心为核心”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邀请村干部、政协委员、乡贤、党员、议事员代表等开展协商,对如何为大源镇的老百姓增加就业机会、为蒋家村村集体经济增收建言献策。令人欣喜的是,蒋家村一周内已有1家农户开办了农家餐馆,并正式开业迎客,另有3家正在积极筹备中。大源镇通过鼓励、带动老百姓开办农家餐馆和特色民宿,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创收致富。这也是大源镇党委政府和政协工委为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的一个探索。(吴宏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报刊 红色 浙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