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马上消费金融惠普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县域用户超2800万、农村用户2300万

2021年06月22日 17:41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2日电(记者 崔吕萍)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小额分散的消费金融业务,天生具有普惠和赋能实体的基因,成为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

截至今年5月,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服务县域用户超2800万,服务农村用户数超过2300万。凭借自身科技创新能力,马上消费实现了用户、流程、服务及价值一体化,打破了传统服务繁琐的程序和时空上的限制,提升和优化了用户体验,成功将服务边界拓宽至三四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为600多万征信白户创建了征信记录。

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认为,消费金融应专注于为低收入群体、实体经济服务,通过一条从普惠向惠普转变的战略路径(即从金融可得性向实现金融定价普惠性转变),通过科技自主能力不断降低边际服务成本,从而持续降低定价让利用户,从根本上解决普惠人群的消费需求痛点,大大提升他们的消费体验和生活幸福感。

另据了解,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马上消费又进一步确立了“普、惠、质”协同发展的战略,包括“差异化的普”,即以差异化定价、供给、体验,服务普惠客群;“全方位的质”,即全面提升风控能力、各项能力指标、客户体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商业可持续的惠”,即践行社会责任,实现降成本、扩大服务覆盖面、控风险三大功能。

“接下来,马上消费会持续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提升高质量保障金融供给、精准对接普惠群体需求,从消费场景切入,切实赋能乡村振兴。” 赵国庆这样表示。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消费 金融 服务 乡村 振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