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300多名大学生参观学习,大学生校外的“第二课堂”

2021年06月23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2日,中建电力陕西分公司兰州毅德项目施工现场成为了兰州工商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系300余名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在施工现场,项目书记为学生们介绍了兰州毅德生活配套服务区的基本情况,包括现场的总平面布置及规划、机械配备等,并为参观学生毕业以后就业方向做了相应指导,得到了校方的一致好评。

A

由于甘肃兰州地区地质属于4级湿陷性黄土,故桩基施工尤为重要,针对此施工工艺特点及难点,现场工长对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根据施工情况分别介绍了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等理论知识。通过这次观摩学习,使学生们对建筑施工和桩基施工工艺流程有了更具体的认知。

B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企双方的合作与交流,也是中建电力陕西分公司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兰州毅德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深化与高校的合作,以校企共建为平台,大学生校外“第二课堂”为载体,助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共同为社会培养实用性专业技能人才。(费永强、王桂芳)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大学生 参观 学习 校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