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中国中医科学院:“化湿败毒颗粒”1.5亿元新药转让经费用于设立人才培养奖学金

2021年06月23日 17:42  |  作者: 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刘喜梅)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今天(23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布公告,宣布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将抗疫的代表性成果之一“化湿败毒颗粒”1.5亿元新药转让经费,用于设立“中国中医科学院人才培养奖学金”专项,用来资助全国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成员子女学习中医药及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屠呦呦班)在校生的培养。

记者了解到,该专项资助对象为考入中医药普通高等院校的全国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成员子女,或考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屠呦呦班)的全日制统招生。其中,全国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成员子女考入各省市中医院校,给予本科阶段第一学年学费资助(一次性拨付);考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屠呦呦班),给予本科阶段学费资助(按年度拨付)。奖学金的组织实施,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每年发布人才培养奖学金申请通知并受理。

另据介绍,“化毒败湿颗粒”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针对新冠肺炎治疗的古代经典名方化裁的中药复方制剂之一,也是治疗新冠肺炎有效方药的“三药三方”之一。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医 中国 国中 医科 科学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