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热点背后 政协历史 奇闻轶事 军事历史 口述历史

首页>春秋>热点背后

中国邮政发行《牛气冲天》明信片

2021年06月24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付裕)中国邮政日前发行以画家刘中作品《牛气冲天》为内容的明信片,并举行《牛气冲天》邮资机宣传戳、明信片启用暨熊猫艺术公益捐助仪式。

此幅明信片以牛为主题,造型洗练夸张,构图新颖和谐,色彩张力强烈,既运用了中国画的晕染,又融合了童趣的盎然,独特的艺术语言蕴含着丰富的美学价值,画中的“牛”是勤劳忠诚的象征,而大熊猫则以其温和憨厚的形象深受民众喜爱。

当天,画家刘中将版权费全部捐献给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熊猫艺术发展基金,用于美育教育及美育基地的建设。同时,也将版画稿费全部捐献给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用于血液病患儿住院期间的美术教育支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明信片 牛气冲天 中国 邮政 发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