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民族+”让畲乡走出大山

2021年06月24日 11:0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6月24日电 (记者 王惠兵)“搭着‘民族云’走出大山,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6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运用民族+互联网,推进民族乡村产业发展”课题组走进罗源县调研,身穿畲族服饰“罗源装”的八井村村民雷炳金开心地向委员们说。

罗源是历史上畲族迁徙的重要中转站,也是全国畲族文化主要发祥地。去年,该县在全国率先打造“线上VR展厅+线下实景+电商带货”模式的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简称“民族云”),以“云展览”“云体验”“云购物”三大功能形式,打通了从文化展示到产业发展各环节,推动数字赋能民族乡村振兴。

调研组参观了畲族历史记忆馆、畲族技艺传承馆,观摩了罗源民族文化数字云平台展示,察看直播间建设和乡村民宿、谷仓画院、竹朴等产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围桌交流,深入了解畲族文化民俗小镇建设和民族乡村产业发展情况。

委员们建议,下一步,要把运用“民族+互联网”与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继续主动融入数字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政策、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乘着“数字化”“网络化”的“高速列车”,促进更多“民族+”多业态融合,实现整合资源最大效益,打通畲乡发展“最后一公里”,让畲乡真正走出大山。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畲乡 走出 大山 民族+ 畲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