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山东港口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首届职工艺术节

2021年06月24日 17:01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6月24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3日,山东港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首届职工艺术节开幕式在青岛举行。

1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红动齐鲁、我心向党”红色故事大赛、“口述山东港口”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山东港口展馆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引导全港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东港口首届职工艺术节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生动载体,是弘扬、传播、塑造港口文化,促进“三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举措。艺术节期间,山东港口将通过开展合唱比赛、主题征文比赛、摄影书画展、主持人比赛、歌舞比赛、器乐比赛、原创歌曲MV比赛等形式多样、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营造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在致辞中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山东港口用歌声献给伟大的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站在新的历史节点、立于新的时代逻辑,山东港口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前瞻眼光审视未来,以辩证思维谋划发展,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续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山东港口干部职工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民族复兴大业。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奋斗精神。要厚植“山港情怀”,共建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山东港口人满怀豪情、砥砺奋进,创新开拓、追求卓越,为梦想出发,开启新的航程,向一流迈进,再创新的辉煌。

2

合唱比赛分为“峥嵘岁月、逐梦前行、壮丽航程”三个篇章,唱响经典红色旋律大合唱,精彩呈现朗诵、讲述等艺术形式。由山东港口直属各单位、总部机关、退休老同志组成的19支合唱队伍千余名干部职工,唱响《长征组歌-大会师》《我们走在大路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再一次出发》等红色经典歌曲,热情讴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表达了一心向党的深情,展现了山港儿女的昂扬姿态和“一家人”文化的深度融合,铺陈展开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壮丽华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港口 山东 东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