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民革深圳社服委用心用情助力禁毒工作

2021年06月25日 22:02  |  作者:宋啸峰 胡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6月25日电(记者 宋啸峰 通讯员 胡雨)近日,在深圳一家工厂打工的陆凡(化名)每天花在练习书法的时间更长了。陆凡作为一名已经成功戒毒的书法爱好者,民革深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深圳社服委)的代表看望他时表示,将会邀请书法家们和他交流,帮助他提升书法技巧。这让他练习的动力更足了,有了目标整个人也开朗了不少。

社会服务是我国民主党派一项重要的职能。从2015年开始,民革深圳社服委就开始积极参与深圳市的禁毒工作,希望通过努力,让更多曾经的戒毒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而陆凡是该委工作中的一个小小的个案。

1

毒品,危害国民身心健康、危害社会稳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民革深圳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与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中。为了更好助力禁毒工作,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陈锦华代表民革担任了深圳市禁毒基金会副理事长,民革深圳社服委多年如一日,用心用情,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断为深圳禁毒事业献计出力。

4月28日,民革党员曾若明策划的禁毒警示舞台剧——《救赎》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民革深圳社服委积极对接社会各界资源,支持该剧顺利上演。该剧打破了传统展板式的禁毒宣传模式,最大限度地将真实的吸毒故事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

2

在参与禁毒工作中,民革深圳社服委的委员们发现,由于吸毒人员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害,因此往往亲情破裂,难以感受家庭温暖。而经过两年的强戒,解戒时不少来自外省的戒毒学员,因为经济拮据、路途遥远、车票紧张等原因,导致回家路困难重重,更有部分学员放弃了回家的想法,独自在外漂泊,可能再次落入毒品的泥潭。为此,民革深圳社服委马上伸出援助之手,陈惠东、孙卫宁、陈伟民等民革党员慷慨解囊提供资金支持,为春节前夕解戒的戒毒人员购买了回乡车票、防寒衣物、年货等爱心物资,并送到戒毒学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3

陆凡就是其中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过后,民革深圳市委会的关爱并没停止,社服委委员们一直关注着他的生活动态。当得知他妻子患病需要手术,随即转了一笔慰问金以解他的燃眉之急。民革深圳社服委的委员们和强戒二所的干警前往他家探望时,陆凡表示,正是这一关爱行动,让他感觉到自己不是被所有人放弃的,因此有了新生的动力。现在,他在一家工厂打工,同时在社区康复定期尿检,并在民革深圳社服委的委员鼓励下,坚持写书法,过上了全新的、充满希望的生活。

“给解戒人员一点关爱一点光,可能就是他们新生的一点希望。”民革深圳社服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解戒人员,并在后续跟踪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各种关爱和帮助。“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