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令人尊敬

2021年06月27日 07: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白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先科·尤里去年12月抵达北京任职。虽然来中国的时间不长,他却已经走访了许多中国城市。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先科·尤里大使表示,参访过程中,他亲眼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令人惊叹的发展成绩,相信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功。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先科·尤里:我愿意用爱国、敬业、成功这三个词形容中国共产党。100年前,中共一大的代表们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100年后,这个目标实现了。中国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建立了一个小康社会。下面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贫穷弱小到强盛,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惊叹。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先科·尤里:最近四个月,我走访了9个中国省份,亲眼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些城市取得的发展成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始终是为人民服务。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人民能够看到共产党员身上优良的工作作风,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也正因为这样,中国共产党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享有当之无愧的尊重。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 先科·尤里:武汉疫情刚暴发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向中国提供了防疫物资。后来,中国不仅向我们提供防疫物资,还无偿援助疫苗。我本人就接种了中国疫苗。此外,我们两国的医疗专家还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充分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可以说,这是种患难见真情的友谊。两个国家应该如何相处,我认为白中两国作出了很好的示范。未来在包括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相信两国都可以继续加强合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中国 白俄罗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