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北京东城

2021年06月28日 14:55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春莉)“这是‘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第三次走进北京东城,是民盟北京市委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6月24日,“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东城活动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举行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与活动现场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民盟盟员更多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历史,这是民盟先贤肖像作品的第31场展览。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主委程红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主委程红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应邀出席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她向《凝望先贤》舞台情景剧部分主创人员表示赞赏和感谢,向广渠门中学及张澜班赠送张澜先生水墨肖像作品,深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祖父张澜先生与中共领导人亲密合作、并肩战斗的3个动人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史课程。勉励广大民盟盟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重自立自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舞台情景剧视频片《凝望先贤》。这部由民盟北京市委组织自编自导自演的剧目多次成功演出,已成为民盟北京市委开展中共党史教育、民盟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民盟北京市专职副主委张振军主持了启动仪式

民盟北京市专职副主委张振军主持了启动仪式

程红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年来,一大批民盟先贤秉承中国优秀知识分子的良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心血,他们的炽热爱国情怀、高尚人格风范永远值得后来者继承发扬。她对广渠门中学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设立“张澜班”达到预期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更好地践行张澜先生的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祝贺四个新设“盟员之家”在东城区挂牌,希望“盟员之家”越办越好。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秘书长严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琰,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东城区政协副主席、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等出席活动。张振军主持了启动仪式。

温华军、严为向民盟崇文教育一支部、民盟崇文科技支部、民盟燕华支部和民盟北京市二十二中学支部等四个新建“盟员之家”授牌

温华军、严为向民盟崇文教育一支部、民盟崇文科技支部、民盟燕华支部和民盟北京市二十二中学支部等四个新建“盟员之家”授牌

据悉,本次展览得到民盟中央指导,由民盟北京市委主办、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支持,民盟东城区委、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承办,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协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委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 走进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