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四川省康定市佛教协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6月28日 16:43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毛立军)记者从四川省康定市佛教协会获悉,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康定市佛教协会举办了以“当代藏传佛教·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研讨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酥油花儿献给党”供品制作展示,发起了“沧桑百年中国梦,佛教走近新时代”藏文书法比赛活动,以此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在康定市佛教界全面弘扬爱国爱教爱家乡的精神。

1

酥油花是藏族独有的一种高超手工油塑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藏语觉安钦巴,意为“十五供品”,它是以酥油为原料进行创作的手工技艺。来自康定佛教界的30座不同教派寺院,以不同的传承、各具特色的手法,使用现代供品材料、技艺,制成30套争奇斗艳的酥油花,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

2

微信图片_20210628191422

在僧人们的藏文书法比赛中,以喜迎建党100周年讴歌共产党好、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等“五好”为书写内容,最后参加竞赛的24幅作品中,经过特邀专家评委对书法本身、书写的内容进行严格评审,评选出各等次书法作品。

3

微信图片_20210628191617

微信图片_20210628191817

6

6月18日至20日,康定市佛教协会还举办了第六期“五二三”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会。


4

5

会议以“当代藏传佛教·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为主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宗教法规培训。围绕佛教界拥护中国共产党,与党同心同行的典型事迹,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实践感悟,回顾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健康传承、与时俱进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主题鲜明、激情澎湃的研讨交流,为深入推进“爱国爱教爱家乡”实践活动注入了新能量。

7

8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佛教 康定 举办 活动 中国共产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