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融入发展大局共享祖国荣光

2021年06月30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香港6月30日电 连日来,香港节日气氛渐浓,街头迎来道道亮丽的风景:100辆巴士、50辆小巴和8辆电车以“贺建党百年 庆香港回归”为主题装饰一新,300多名香港青年舞动100只红黄配色的醒狮穿梭在大街小巷,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表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纪念日,可谓是双喜临门的大好日子,香港各界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当日上午,我们会在添马公园举办大型庆典仪式,并且将有100艘渔船、100辆巴士庆贺巡游,还发动了100位香港青年进行‘薪火相传’接力跑。连续4日,还将有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电影《1921》欣赏会、‘光影耀维港’的裸眼3D灯光秀等活动精彩上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香港各界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未来可以和祖国继续携手向前。”

在谭锦球看来,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一国两制”伟大事业,是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和维持繁荣稳定的制度保障。去年实施的国安法使得香港实现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社会出现了很多积极信号,今年又实施了新的选举制度,“爱国者治港”得到全面落实,香港开启了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香港只有依靠国家的支持,才有今天安定的生活。一连串的中央组合拳支持香港,香港现已逐步走向稳定,失业率下降,经济也增长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回到正轨,日常都是有说有笑。”谭锦球说,为此,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的历史时刻,香港各界都热情洋溢地、发自内心地举办活动,赞颂祖国。

展望未来,谭锦球充满期待。“中央对香港民生始终倾注无限关怀,当前,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同样为香港创造了不容错失的重大机遇。在中央政府坚强领导下,香港定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相信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必将更加璀璨。”谭锦球说。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谭锦 锦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