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3:55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浦东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中共南口特支纪念馆,北京市昌平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宣誓墙前收到特别的政治生日贺卡;在“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江苏省响水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跟着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在革命旧址、烈士陵园、一线工作站等地开展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发展党员200多万名,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90后干部翟小颖就是其中之一。6月22日,在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他和其他新党员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宣誓的时候,我的手都在颤抖。99年前,中共杭州小组的成立翻开了浙江革命史崭新的一页,如今,我在这片红色土地光荣地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七封入党申请书是翟小颖向党组织靠拢的起点,他表示,将永远保持对党忠诚,让打铁的人首先成为铁打的人。

同一日,在湖北省监利市的湘鄂西省工农监察委员会旧址前,新党员高举右拳,参加宣誓仪式。1931年,湘鄂西第三次工农兵贫民代表大会决定成立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建立工农监察委员会。“工农监察委员会从制度上保证了廉政建设的进行,为湘鄂西苏区的壮大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当时的很多创新性做法对如今的反腐败工作依然有参考意义。”对于入职不久的95后纪检监察新兵王倩文来说,在老一辈纪检监察人奋斗过的地方宣誓,更能体会到肩上使命之重。

入党誓词不长,但每次重温,都能在心中激起新的波澜。

“实事求是,调查研究”,这是江西省新余市罗坊会议纪念馆大厅里最显眼的八个字,也是毛泽东曾在此进行“兴国调查”的重要原则。6月25日,渝水区纪委监委60余名党员在这八个大字下重温入党誓言,传承红色基因。渝水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秋平是一名已有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再次宣誓时,他依然激动。“实事求是,调查研究,这不仅是历史的经验,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我将坚守初心和信仰,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沈东方)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纪检监察 入党 宣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