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以党建聚合力 马上消费开创金融数字化新局面

2021年06月30日 16:58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崔吕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央明确指出“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其中,金融机构作为主力军,如何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创新服务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在党建引领下,以科技理念助力金融智能化,不断丰富场景生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历史性转变,金融机构种类日益健全,金融服务创新性与普惠性增强。多年以来,马上消费作为持牌创新型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把乡村振兴、三农扶贫等普惠金融重点作为工作重点,以金融科技为助手,持续推进数字化技术研究,并实现输出,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经自主研发900多套技术系统,累计提交申请专利270余件。以智能精准营销、自主获客以及全方位、全场景、全人群的精准差异化风险定价为优势,构建起全面覆盖互联网巨头、零售商、电信服务、垂直互联网公司等超过200个场景的开放合作生态。基于对消费者需求进行深度洞察,形成了线上、线下全场景、高效触达用户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并适配多元场景绘制精准用户画像,为上亿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结合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把金融云、人工智能广泛应用于风控管理、智能贷后管理、智能客服管理全流程,为用户提供线上化、智能化、实时化、自动化的智慧服务新体验。

据马上消费方面介绍,在重庆全面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动“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的过程中,马上消费依托自身发展形成的硬核科技实力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发展赋能,通过科技、金融的创新融合驱动消费发展,为拉动内需稳增长助力。

一直以来,乡村金融都是传统金融服务的盲区,为解决当前乡村信用记录缺失等等难关,马上消费在政策引导、监管引领下,将数据、用户、流程、服务及价值通过数据中心、客户端等技术手段打通,打破了传统服务繁琐的程序和时空上的限制,成功将服务边界拓宽至三四线城市和县镇、农村地区,为千万县域农村用户提供消费金融服务。

“进入2021年,马上消费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持续发力普惠金融。基于1.3亿多注册用户,我们制定了‘普、惠、质’协同发展的未来战略,用普惠金融润泽乡村振兴。”马上消费董事长赵国庆说道。他还表示,马上消费未来战略包括:“差异化的普”,以差异化定价、供给、体验,服务普惠客群;“全方位的质”,全面提升风控能力、各项能力指标、客户体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和团队凝聚力;“商业可持续的惠”,践行社会责任,实现降成本、扩大服务覆盖面、控风险三大功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