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徐州市委泉山区基层委员会原创音乐作品《旭日东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021年07月02日 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建徐州市委泉山区基层委员会作为参政党的基层组织,为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独特而隆重的厚礼,充分发挥基层委员、政协委员等骨干会员的智慧,集思广益,挖掘会员专业优势,原创了音乐作品《旭日东升》。

在民建泉山区基层委主委孔颖男的带领下,年初就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原创音乐作品列入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中,在基层委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于今年5月初就起草了歌词,并经反复修改定稿,由会员周原进行了谱曲,并进行了独唱录制。之后精心挑选了17名基层委民建会员,进行了半个月的学习练唱,最终形成了合唱。

在作品创造过程中,基层委专门拿出经费统一定制了演出服装,为突显徐州的地域特色和红色历史基地,在徐州云龙山和淮海战役纪念碑等地进行了室外拍摄录制,最终由会员精心后期剪辑而成片。整个歌曲旋律优美、大气,节奏舒缓与激扬交替,表达了幸福、自豪的情怀,饱含深情。

歌词以向党的生日献礼开篇,用大气磅礴的语气,记叙了党百岁英华的成就,以汉唐盛世作比描述了党的旺盛生命力,感恩党带领人民由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如海深情,抒发了对党作为中华民族脊梁的敬仰,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民建泉山区基层委  欧阳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基层 民建 泉山区 作品 原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