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常委谢茹:坚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2021年07月02日 13: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日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功业彪炳史册。今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格外激动,由衷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秉承共同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愿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成为书写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壮丽史诗的重要参与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我们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为了理想信念,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矢志不渝,“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我们要筑牢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最为关键的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戴核心、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印刻在脑海、铭记在内心,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

我们要坚定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困难挑战、艰难险阻中都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的寄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持人民至上,拿出“一线”干劲,保持凌云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既要发挥专业专长、深入调研建睿言,又要注重方式方法、润物无声聚共识,把“双向发力”履职要求落到实处,为描绘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贡献智慧力量。

我们要提升精诚合作共事的政治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日常工作中,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自觉服从党组织安排;具体实践中,摆正位置,敢于担当,既当好主角又当好助手,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决担起自己该担的“半边天”。

回首百年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铁心跟党走,坚守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逐梦前行!


编辑:罗文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 坚定 核心 政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