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香港力量!

2021年07月02日 14: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日电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很荣幸在天安门广场见证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当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那一刻,我们心潮澎湃,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香港。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就不可能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一国两制”,香港回归祖国后就不可能有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我们要全力拥护和落实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建立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安全发展利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大踏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香港优势,贡献香港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香港同胞必将继续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一起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共同汇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中国 力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