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中华儿女强烈共鸣鼓舞士气继续新征程

2021年07月02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日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总结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历程、宣示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向上、在新的发展台阶再创辉煌的伟大方向,引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强烈共鸣,鼓舞了继续新征程的士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定能应时代变迁、立时代潮头,在新的一百年再创国家发展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由乱及治。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提示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一国”根基,扫除外部势力损害国家利益的祸源,确保香港繁荣稳定。

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事业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根本保证。回归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在探索中不断前进,香港重新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中央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必须全面确立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尊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基本制度的主流意识形态和制度机制,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设香港,造福港人,贡献国家,续写“一国两制”事业新篇章。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中国共产党 中华儿女 强烈 共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