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民企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年07月05日 21:30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吴志红)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井冈山教育基地、红豆集团教育基地、叶青大厦教育基地、重庆北碚教育基地……在全国工商联的集中指导下,各地各级工商联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是全国民营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已然在每个人的心底升腾,也必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1

统一筹谋 上好“必修课”

“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党领导统一战线、领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领导工商联工作的历史学习好、重大方针政策掌握好,对于开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坚定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凝聚民营经济人士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说,全国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为了深入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国工商联精心筹划组织,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联动活动。

7月1日,各地各级工商联集中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此次活动非常重要的一节必修课,掀起了全国“民企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的澎湃热情。

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井冈山教育基地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汇聚在江西干部学院,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这一刻,我能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这种精神的火焰,照亮了我们跋山涉水的征程。”安徽省企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动情地表示。

精心组织 汇聚同心力量

“今天选择这个地方,有一个特殊的原因——铁人的这种榜样作用值得我们民营企业家深入领悟,铁人精神跟我们企业家精神有相通共融之处,相信大家可以从中汲取到更丰富的精神内核。”甘肃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7月1日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举行,甘肃省14市州、兰州新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工商联负责同志100余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在民营经济强省的江苏省,除了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还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强调,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干部群众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主动厚植党的红色基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我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此时此刻,我更想说,我们民营企业要永远跟党走,始终为人民。”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激动地表示。而在位于江苏无锡红豆集团的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里,近百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同样心潮澎湃:“我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北京叶青大厦作为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七一”前夕就着手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7月1日上午,大厦党委集中组织近百名驻厦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民营经济人士集体收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心潮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在山西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天星能源集团,参加“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 勇担当——山西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100余位民营企业家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企业家们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的福建龙岩,104名民营经济人士汇聚在上杭县古田干部学院,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祖国的大西北,青海省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一起见证伟大历史时刻,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最可信赖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岗位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

崇德力行 踏上新征程

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民营经济人士同步集中学习研讨“四史”,在工商联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通过这样高度集中的学习感悟,企业家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力行”作为根本,他们同时更自觉地努力争做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天星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天星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长青说:“我们民营企业一定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家国情怀为己任,勇于担当,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

“回望祥龙集团29年的创业历程,我深知企业的成功既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祥龙集团董事长景浓告诉记者,踏上新征程,他将带领集团全体员工,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我们必须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生命原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英表示,下一步将更加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研发力度,为提升我国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建立新的功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未来,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周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