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聚焦

福建漳州举办漳台青少年沙画夏令营

2021年07月06日 14:44  |  作者:张金川 林聪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

“漳台青少年沙画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7月6日电 (张金川 林聪华)“漳台青少年沙画夏令营”6日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开营,30名漳台青少年一起参加为期三天的沙画夏令营。

漳州永润沙画艺术创作基地是国内推广沙画艺术基地之一,同时永润文化小镇也是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永润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严永德介绍说,主办方通过沙画校园赛选拔出15名大陆优秀学生训练成为“小小沙画师”,与15名在漳台胞子女一起参加沙画夏令营,进行“结对子”游学活动。

2

“漳台青少年沙画夏令营”活动现场。 张金川 摄

严永德表示,本次夏令营设置动态沙画课、固彩沙画课、DIY沙画瓶课等各项漳台青少年交流活动,让漳台小朋友“吃、住、学、玩”在一起,结下深刻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

3

漳台青少年学习沙画。 张金川 摄

“两岸同胞同根同祖、同文同源,有着千丝万缕、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龙文区委常委杨荣武在开营仪式上说,作为漳州对台前沿,过去一年来,龙文区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全力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开拓工作领域,推动龙文区对台交流往来不脱节、不断档、不缺位,不断深化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情感融合。

4

漳台青少年进行“结对子”游学活动。 张金川 摄

漳州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台商投资聚集区。前来出席开营仪式的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吕榜洲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沙画艺术源于生活,在拓展青少年创意思维、培养艺术修养等方面有着独特而直接的作用。沙画夏令营给漳台青少年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暑假生活,“希望漳台青少年用心感受沙画创作的乐趣、分享学习成长的快乐”。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沙画 漳台 青少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