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人物

老兵左文平:

“总书记的话讲到了我的心坎上”

2021年07月06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10706171912

7月1日,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左文平登上天安门观礼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有着73年党龄的他,曾经参与过天安门广场修建工程,这次重回故地,看着一路上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双手有些颤抖,眼里噙满了泪水,“太激动了。”

“这么大年纪还有机会参加这么隆重的大会,这是给我最大的荣誉。”左文平说,他的战友们都已相继离世,他要替战友们好好看看眼前的繁华盛世。“一路走来不容易啊,我们国家太伟大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讲话,左文平使劲鼓掌:“这话讲到了我的心坎上。”

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中一路披荆斩棘,左文平心中一直坚守着对党不变的信念,以及对战友们的那份承诺……“我们曾经在战场上约定,谁能活下来以后就为大家一起交党费。”这些年,他从未忘记为牺牲的战友一起交上党费。

“活着就得多为党做点事。”这位战功赫赫的老兵,从部队转业后便一心投身公益,一边尽全力资助需要帮助的人,一边走进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现在的娃娃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把爱国的火种在每个娃娃心里点亮。”

“老兵永远得跟党走,一日为兵,终身为兵。”虽然身体日渐年迈,但左文平依旧精神饱满,他希望将来还能做更多的好事,“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用无数战友的生命换来的,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左文平 老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