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河南省委会祖统委开展2021年“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2021年07月06日 18:44  |  作者:靳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7月6日电(记者 靳燕)7月3日,民革河南省委会祖统委一行11人,前往郑州市二七区蜜蜂张街道西工房社区慰问抗战老兵。

老英雄崔守志,今年已经98岁高龄, 1923年出生,开封尉氏县人。虽然年事已高,但吐字依旧清晰,大家围在老兵的旁边,一起聆听崔老先生讲述之前的抗战故事:

崔守志刚上初中时,日本侵华,当时年仅16岁的崔守志听说二十四集团军正在招兵,便毅然决然地加入了二十四军第二十师,期间表现英勇顽强。随着战事暂时降温,崔守志便来到郑州东三马路的扶轮中学附近暂时安顿下来。好景不长,战事再次升级,国难当头之下,崔守志重新返回军队,进行了第二次参军。期间军队辗转平顶山、洛阳、林县,在山西与河南交界处参加了山焦口战役。

崔守志正气凛然、赤胆忠心的豪情气概让大家十分敬佩,祖统委特别赠上了党员们自费购买的牛奶鸡蛋等生活必备品,以及慰问金1000元。

关爱老兵,其实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慰问抗战老兵丁亲奎后,民革河南省委会祖统委再次秉承关爱老兵的优良传统进行的又一次慰问活动。祖统委主任刘五一,副主任龙国锋,副主任袁银龙,党员王慧敏,刘嘉茹,赵随喜,李柯,刘吉泉,冯潇熠,联系人祖国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