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6.2万例 累计确诊超1885万例

2021年07月07日 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7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18时1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2504例,累计确诊18855015例;新增死亡病例1780例,累计死亡526892例;累计治愈17262646例。

    目前,巴西新冠疫情总体呈现缓解趋势,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下降。专家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巴西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都完成了疫苗接种,对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和降低新冠致死率起了关键作用。

    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联合统计得出,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48954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了37%,创下去年3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同期最低纪录;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787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了19%。

    根据巴西主流媒体采取的计算方法,当七天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指标与两周前数据相比下降超过15%时,意味着疫情出现下降趋势。

    目前,巴西26个州和一个联邦区中,只有阿克雷州一个州的死亡病例处于上升期,圣保罗州、朗多尼亚州、圣埃斯皮里图州等8个州的死亡病例处于稳定阶段,而里约热内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州等17个州以及巴西利亚联邦区的病亡人数则处于下降趋势。

    截至6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超过7847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37.06%;有2779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完全接种者占总人口的13.13%。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确诊 巴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