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民之所需 我之所讲

河南省孟州市“政协故事会”走基层再现超强气场

2021年07月08日 06: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孟州7月8日电  (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贾霆山)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故事里,既有孟州革命老区的‘红色岩山精神’,也有为革命事业慷慨赴死的千秋英雄形象;有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的‘小妙招’,还有邻里亲情和睦相处的‘金钥匙’”……

为积极响应市委开展文明联建活动的号召,河南省孟州市政协把第七期“政协故事会”走基层的地点,放在了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村庄长店社区。

据悉,“政协故事会”是孟州市政协自去年开始创新的一项连民心、接地气、有温度、重情怀的民生活动,“民之所需·我之所讲”是市政协一贯秉承的初衷,目的是通过现场与大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让基层百姓从故事中汲取各种“精神养分”,以此提升人民群众的思想素养、和谐理念、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最终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力量。该活动通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得到了各界群众的认可和喜爱,受众已达10余万人。

“‘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让我们在心室腾出足够宽的空间,为英烈先辈留出足够大的位置,时刻铭记、永远感恩’——故事里的这句话太震撼了,听一句就能记一辈子。”长店村党员、市公路局退休干部李守忠动情地说。

村民代表李发科说,“听了姚文杰警官的一番话,觉着眼睛亮了,心里也有底了。以后我要是再碰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贪小便宜,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以前当媳妇儿时,为着家里和睦,有什么不对劲儿的事儿就尽量忍着;后来儿子结婚了,心想‘多年的媳妇熬成婆’,这下可该顺口气了。嗨,没想到世道变了,媳妇儿不吃咱这一套,为了家里和睦,就是当了婆婆还得忍着。”当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妇联2020年度“最美家庭”奖的朱云彩大姐讲到这里时,现场的女同志不由自主地频频点头。

在艺术表演环节,市政协委员耿剑光携孟州星光艺术学校的牛耀萱和段怡霖同学,分别表演了葫芦丝独奏和8种器乐联奏;活动临近尾声,现场所有人员全体起立,同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激情澎湃的旋律,铿锵雄浑的歌声,迅速燃爆了现场气氛。

长店村支部书记张兴在接受采访时说,“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我们感到了心灵的震撼,获得了向上的力量,坚定了乡村振兴的信心。‘英雄岩山’已经成为孟州大地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地标,下一步一定要组织党员干部到岩山党建教育基地走一走、看一看,从英烈们战斗过的地方汲取奋斗力量。”

孟州市市长李明霖,市政协主席郑小标,市委统战部部长邵飞,市政协副主席马书彦、周集奇出席活动。


编辑:罗文

关键词:所需 所讲 市政协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